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東方電氣十二五推進結構調整推行多電發展

來源:中國核能雜誌

 http://ft.cnnc.com.cn/www.cnnc.com.cn/publish/portal0/tab283/info52267.htm

2010年:保持穩健快速發展態勢
    1.年度經營目標圓滿完成。中國東方電氣集團公司全年實現營業收入439.36億元,新生效合同550億元,連續7年保持發電設備產量世界第一的紀錄。
    2.各項生產任務順利完成,海外工程建設目標基本實現。
    3.市場開拓成績喜人。國內市場佔有率穩中有升,核電方面簽訂了AP1000江西彭澤項目汽輪發電機組供貨合同,成為全球唯一壹家同時獲得AP1000、 EPR核島重型設備和常規島汽輪發電機組訂單的發電設備製造企業。國際市場開拓取得突破,  初步實現了產品出口和市場領域的多元化目標。
    4.結構調整取得成效,多產業板塊的雛形初步形成。
    5.創新能力不斷增強,研發體系進一步完善。國家能源局授予“國家能源大型清潔高效發電設備研發中心”,組建了核設備設計所,穩步推進核設備設計能力培育 及國家核電標準編制等工作。百萬千瓦等級核電設備製造技術繼續保持國內領先水準,“核島重型設備技術研發平臺”等一批重點基礎實驗室的建設基本完成。
    6.壹批重點固定資產投資項目順利投產。
    2011年:實現五個確保
    2011年生產任務更為繁重,為實現產品按期交貨和工程建設專案順利完工,要做到“五個確保”:壹是確保產品品質上水準。繼續推進品質誠信體系長效運行機 制建設,加強和完善質保體系建設,關注用戶需求,重視技術品質改進,確保工程建設和產品品質穩定。二是確保產品交貨期。以項目計畫為龍頭,以均衡生產原則 為導向,加強關鍵設備、關鍵環節控制,充分利用內外部資源,確保核電及其他重點產品按期交貨。三是確保工程項目建設工期。進一步加強項目進度、成本、品質 和安全管理,強化項目預算管理,改進和強化施工分包管理,保證工期目標實現。四是確保安全生產。認真貫徹落實“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層層落實 安全生產責任,不斷提升體系運行有效性。深化安全品質標準化工作,加強基礎管理,實現各類安全控制目標。五是  確保節能減排目標實現。加強新建企業及新 投資項目節能減排管理,強化節能減排監測和統計分析,夯實管理基礎,落實責任,促進2011年節能減排目標全面完成。

    (壹)全力開拓市場,為可持續發展奠定基礎
    要在確保壹定盈利水準的基礎上全力搶佔水電市場,確保國內火電市場份額穩中有升,確保二代核電市場份額的同時爭取三代核電上有新突破。著力提升國際化經營能力,擴大東方電氣產品市場佔有率和覆蓋率。
    (二)加大結構調整,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按照“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重大技術裝備集團”的戰略定位,積極推進公司產業多元化、各產業板塊專業化,加快實現從發電設備壹業為主向多業並舉的轉 變。不斷完善核電管理體制,保持核電產品競爭優勢。努力做好做優太陽能光伏產業,積極推進新興產業發展,打造包括海水淡化和水處理、環保及電力電子等產業 板塊的集團新興產業發展平臺。
    (三)完善創新體系,增強自主創新能力
    把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和國家能源大型清潔高效發電設備研發中心建設好,做好核島重型設備技術研究開發平臺,以及民用核電站控制棒驅動機構檢測中心等國家投 資項目建設,爭取中國工程院在東方電氣設立“院士工作站”,做好新能源汽車等新能源技術和產業化研究。加快常規發電設備關鍵技術研究,注重向大型、清潔、 高效方向發展,掌握大型水電、核電等產品關鍵核心技術。積極做好60萬千瓦及以上機組優化工作,重點開發3兆瓦及以上大型風力發電機組。
    積極做好新能源、新技術項目的科技攻關,確保100萬千瓦超超臨界W火焰鍋爐開發、核電重大專項技術研究等科技攻關專案的按期實施。抓好1200兆瓦等級 超超臨界火電機組研製和700℃超超臨界火電機組研究,完成國家大型清潔高效發電設備研發中心、高溫高壓材料與焊接實驗室等一批重點實驗室建設。

YOKI WONG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火電發展有保留,唔睇好。比較喜歡2722,增長潛力大過1072,點睇?

YOKIWONG 提到...

兩者都是高增長股,按PE計,2722較漸優,若以市場進入障礙看.2722非1072之對手!

因此,各有長短,故我兩者都有,以1072為主,皆因我看好未來核電的前景,而在技術上,短期,中期及以共產黨的國家保護上,好難有公司和他競爭!

如無估錯,1766,1072,2722都派的成績表,10年起碼增長6-7成以上...

當然2722SIZE較細,增長可能大些吧...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提出到2020年我國控制溫室氣體排放行動目標和政策措施,制定實施節能減排綜合性工作方案。大力發展清潔能源,新增發電裝機容量4.45億千瓦,其中水電9601萬千瓦、核電384萬千瓦。關停小火電機組7210萬千瓦,淘汰了一批落後的煤炭、鋼鐵、水泥、焦炭產能。推進林業重點生態工程建設,完成造林2529萬公頃。綜

匿名 提到...

2722將來盈利好大機會超越1766,鐵路已不是十二五規劃主題,個人估計2011年2722好大機會賺超過十億,2012年二十億左右。

匿名 提到...

又比人質

匿名 提到...

睇來2722好快壓唔住,短期要爆上三炆。點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