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我的選股思維(六)

之前曾經用一些文章去說出我的選股思維...

在這裡我想談的是〔價格〕!

價格 Price 究竟是什麼?
 
這個問題,看起來只是一個廢問題.

但實質是一個很高深的問題!

書院仔的答案可以是:

Price in economics and business is the result of an exchange and from that trade we assign a numerical monetary value to a good,service or asset!

直譯就是:價格在經濟及生意上是交易上的結果,在貿易上我們對於某件貨品,服務,資產等給予一個金錢上的價值!

單來說,就是顧客得到一件一商品所付出的代價。
這個答案真是十分之簡單及易明,但大家想清楚,價格的韻藏很多意思:

我看的價格是:



1.商品在市場上競爭力之反映

2.平衡產品在市場上的供與求

3.反映產品在質素上之高低,但亦好多時是假象

4.企業在市場逐鹿中的武器

5.消費者的陷阱

6.完全不是什麼,只是企業的市場策略的一部份

 

你可以是好簡單,亦可以說是好複雜,在乎你想點看!

 

但事實上,這正是〔價格〕內裡告訴著我們的...



其實每點都是另有文章,在我未詳加細說之前,或許大家可以先行深思一下,以上六點要點背後的意思...當然,這是〔書本〕上是冇的,所以查ECON書,MARKETING的書是冇的,如果是有,仲有什麼好寫的意思?

人云亦云,不是我的風格吧!



YOKI WONG

 

1 則留言:

ts 提到...

期待yoki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