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國泰君安:維持中國南車為基建行業首選股

環境保護部(環保部)昨日宣佈, 由於津秦客運專線某些路段的建設點有所更改, 但並無向環保部重新申請環評, 因此實時暫停該項目的建設, 並列明其于6月15 日環評報告結果公佈前, 不可以擅自復建。環保部較早前亦暫停了另一個類似的客運專線項目膠濟線(該項目建好並通車3 年), 因其噪音水準並未達到環保部的標準。

津秦客運專線于2008 年開始承建, 並預計于2011 年開始通行。由於其設計速度為350 公里/時, 所以項目是一高鐵項目。雖然項目于將近完成時才被叫停, 即不會對中國中鐵行情資訊評論 (主承建商, 項目未完成額低於其10 年度營業額的5%) 的收入做成顯著影響, 但環保部的聲明並不尋常, 特別是這已經是1 個月內的第二次同類聲明。但我們暫時看不到其他的項目會出現類似的情況而導致高鐵整體建設速度有所放慢。然而, 項目的推遲會導致中國南車行情資訊評論(01766 HK)所製造的動車組延遲交付, 估計金額為30 億元(人民幣, 下同)左右, 約為公司10 年營業額的4.5%。

根據鐵道部的規劃, 2011-12 年為鐵路基建的高峰期, 估計每年的投資額至少達6,000 億元。其後, 于2013-15 年, 每年的基建投資額為4,500 億元。雖然中國中鐵(00390 HK, 買入, 目標價5.95 港元)及中國鐵建行情資訊評論(01186 HK, 買入, 目標價9.42 港元)的營業額于2-3 年後可能會出現倒退, 但其利潤不一定會跟隨營業額倒退, 因利潤率的擴張以及其他的快速增長業務如採礦及房地產開發業務的貢獻。我們認為公司正以吸引的估值交易。中國南車(01766 HK, 買入, 目標價10.15 港元)方面, 由於鐵路車輛交付的高峰期較基建的高峰期後2-3 年, 而鐵路車輛的鋪車密度仍能有較大的提高, 我們對公司未來5 年的增長看法正面。以只有20.0 倍的11 年預期市盈率及0.6 倍的市盈增長率計, 現時估值吸引, 維持公司作為行業的首選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