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八路軍的轉移

此乃昔日文章:原刋於 21st Apr 2010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264448

 

八路軍的轉移 


昨天的跌市,先沽出遲左都要沽的中國風電(182)$0.85,換入中國南車(1766)$5.69!
今早,唔知係唔係有人玩野,一早將隻南車(1766)夾上$6.08,高開近5%,於是將$5.69的一注買回來的南車(1766)先行沽出,那注是我最貴買回來的貨,其餘的都是在$5-$5.4x左右買回來的!
Avira Free Download
昨天,中移動(941)公佈3季季度業績,低過預期少少,市場分析估佢賺269億,而公司交數255億,當然預左要低開了!
但對我來說,這反而是入貨加注的機會,原因是:
1.這已是〔過去式〕,而股價已一開波已跌左!
2.這個情況同上次信義玻璃(868)的情況一樣,畀人告一億,市值唔見幾十億,是否反映過龍?
3.3G 上客強勁,雖然用了唔同的計算方法,持有3G手機都當了3G用戶,但這是否意味著這班人,遲早畀人〔焗〕去轉3G?
4.大市內銀,內房,金融,香港地產等,都有暗湧,唯電訊股及公用股比較相對穩定,中移動(941)昨年差不多是包尾大班,大市見19000點,此股都是跌至$73左右,反而市況一就,跟回大市,股價已見1舊水,值博率甚高:

此股在上年8月開始大幅落後於大市,當時中移動(941)是見$92.25全年高位,當天是09年8月10日,當天恆指最高見21010!
即是告訴你,如果中移動(941)追回同大市平手,21000點時,中移動(941)應已見$92!
當時中移動(941)開始跟唔貼大市,原因是公司公佈的業績增長慢,所以才開始跟不上大市!
但買股是買前景,公司已轉向積極發展新的盈利增長亮點,如攪甚麼4G,開始迫人由2G轉3G,走出去收購其他國外的公司,攪什麼手機付款....當然,這些都不是一時三刻即是可以反映在今期的業績上面!
而所謂的業績不符合市場預期,都實是〔小圈子〕估出來,實際是7個分析師計出來,就當是市場共悉!
風 險方面,今年2月8日,恆指急挫至19423,中移動(941)當天最低見$73.2,可想而知,現時中移動(941)的值博率是極高,當大市要跌近 19000點,中移動(941)斷估都是見$70左右,現價$77.X,輸死有個譜,反而今鋪大市真的由中移動(941)領軍,以恆指見23000來計, 中移動(941)股價合理地推算,一定高過恆指在21,000點時的高位,$92.25,所以我說,如果今鋪博中,中移動(941)應見1舊!
有見及此,今天沽出了$6.08的一注南車(1766),換多一注中移動(941),$78.7加碼一注!
我時常攪得,曾教授反應過慢,不過今次都要讚下佢,原因時涉及隻中國建材(3323),今天生果報,他的專欄說,中央要打壓樓市,除了內房股及內銀股跌之外,跌的還有水泥股!
因此,水泥股包括中國建材(3323)都要急跌很多!
但很明顯曾教授說得很對,如果中央嚇怕內地地產商唔起樓,那不是樓價反而上升?
合理地說,應該是中央政府要內地地產商多些供應樓宇給市場,或者發展更多簾價房屋,加快農村,二線城市的發展,加大運輸道路基建投資,縮短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才是皇道!
最近地震,不是要重建嗎?
看建材下鄉的政策,將會很快出台,因為要刺激內需吧,冇理由年年都叫人換電器,買車吧!
看所謂的大行報告,意見十分之分歧!有大行唱好,有大行唱淡!
但好奇怪,唱好的摩通,叫人買,但自己就減持!
反而叫人沽的,開一個很低的所謂〔目標價〕,其實自己係到靜靜雞買!
這 個情況同先前的東方電氣(1072)一樣,成班所謂大行,都開一個超低的所謂〔目標價〕,但實質佢地就一注一注的收貨,一收夠貨就破位,其實所謂的阻力 位,很多時都時他們自己製造給自己,目的當然時收貨!當股價夾正時晨八字,這時所謂的〔阻力位〕,就突然變得很〔脆弱〕,一破之後就急升,他們就改報告, 說看好了...
東方電氣(1072)公佈業績後,宣佈十送大紅股,當然大家都知道都只是變相拆細,不是真的有野送!
但大家有沒有留意,絕大部份有紅股送的股票,都是越拆細越升的呢?反而有些股票,越要幾多股合一,最後是越合越跌的呢?
所以今天在$14.1,再加多一注中國建材(3323)!
總之,別人有別人的一套,我有我的一套,我行我素,這是我的風格!

YOKI WONG emo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