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信義(868)跌粒糖,當輸間廠!

此乃昔日文章:原刋於 25th Nov 2009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43281




信義(868)跌粒糖,當輸間廠!

踏入9月份,信義玻璃(868)開始展開升勢,但一個新聞,足以令股價大瀉:
09年11月12日,美法院裁定信義<00868.HK>侵權,需賠8533萬 :
信義玻璃(0868.HK);表示,美國俄亥俄州北區區域法院的陪審團就Xinyi Glass (North America)與信義汽車玻璃侵犯Saint-Gobain在美國所持若干專利權發出裁決。

裁決要求Xinyi Glass (North America)與信義汽車玻璃向Saint-Gobain支付賠償金合共約1049萬美元(約8533萬港元),及法官將予釐定的有關法律費用及懲罰賠償的金額。

賠償金額主要包括Saint-Gobain指稱的溢利及銷量虧損及價格下調虧損以及其指稱的相對少量專利權收入虧損。

董事會反對裁決,並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上訴此裁決並尋求推翻此裁決。
股份今早復牌。


信義(868)復牌後,股價應升急挫,股價由停牌前$6.22直插至復牌後最低見$5.7!
在要賠償公佈當天,股價已在數天前已開始下跌,由高位$6.58跌至停牌前$6.22,是否春江水曖鴨先知?
就是為了這個要賠8,533萬消息,公司股價由高位$6.58,跌至低位$5.7,足足跌了$0.88,公司市值唔見左15億6千萬!
所以說跌左粒糖,當輸左間廠的說法是一個不錯的比喻,但亦可以引伸出一點,股價已超出反映這個事實的因素,而且,公司已決定上訴,那麼實際未必賠那麼多亦未定!
就當這個數真的如實要脂賠,公司股價已超額完成反映,那麼這是不是一個趁低吸納的機會呢?
最近,可以看看〔春江鴨〕的動靜:
聯交所資料顯示,信義玻璃<00868.HK>行政總裁董清世於11月17-18日,以每股平均價5.787-5.94元,合共增持281萬股至8%。此外,主席李賢義也於11月17日,以每股平均價5.94元,增持信義165萬股至21.2%。
而匯豐亦於11月13日,將信義玻璃目標價從3.90港元上調至7.65港元!
大福證券亦對信義(868)發出正面的意見: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43119
發改委亦於11月25日,發表文章,指出
建材產業基本扭轉跌勢,玻璃業轉虧為盈


從圖表上,再看看信義(868)的技術層面:





在基本因素方面,現時PE約歷史14倍,往績息率3.4%,而公司亦已表示金融海嘯帶來的影響已淡化,踏入第3季隨著中國樓市及汽車的需求強勁將會帶動業績增長,而主營的淨法玻璃每噸售價已由上年度9月份的2200元人民幣,升至近期2500元!


YOKI WONG emotion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價可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