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東方電氣(1072)股價何去何從?

在7月23日,東方電氣(1072)的紅股派到了給大家!

這意味著先前〔炒供求〕的遊戲已經玩完!

因此,自當天起,東方電氣(1072)的股價終於可以回復正常層面!

由於紅股派發到大家手上了,好明顯的事,貨源供應已大幅增加,那麼簡單來說,亦可以說按常理來說,股價應該有一個〔震盪〕!

這是基本上的市場想法,亦是我的〔一半〕想法!

為何說是一半呢?

因為我認為發生的機會是50%,所以其實在紅股出台的當天,我一早已紮定個馬,祈求當天有人會質貨給我!

派紅股當天,我希望的入貨位是$23(注:如有失暈魚跳入來,就好了),因為如果是$23,即是未派紅股前$46.x,不是$46,因為有息派,考慮埋除淨因素),所以在價值投資的角度看,低過$50,肯定是超荀位!

可是當天我並沒有收獲...

於是我改為觀察,看看是否有人〔仲未瞓醒〕,答案當然冇人在$25樓下沽貨....亦可以說(正確來說),很多東方電氣(1072)的fans,早已在$25組織了人肉長城,所以$25樓下,實質上是買不到的!

最近幾天,股價最低見$25.15,我在$25.25開始掛牌,都仲想博有冇人畀,點知最後要同人鬥搶,最後是$25.4入番了一注!

為何我先前說是我的〔一半〕想法呢?

因為我仲有〔另一半〕的想法,就是比先前的一半想法,再加些〔陰謀論〕!

此股派紅股,很多莊家其實是很有實力地去收貨,很多人在派了除淨之後,在貨源決少之〔炒供求〕形勢之下,趁〔炒供求〕的情況高位出貨,當然包括我在內!

在除淨後的日子當中,大市跌到呀媽係男定女都唔太清楚下,東方電氣(1072)股價異常堅挺!

何解?

大家跟本冇貨可沽也...包括我在內!

所以,貨去了邊?

大戶也,亦是有實力的人仕上!

那些人仕,不單止在大市大跌市的環境下,不急於出貨,反而不斷入貨,可見他們是十分之有實力之輩也!

其實,當時我已〔醒水〕,所以我也想在紅股未出時,先下守衛強,入定先!

但是,我又怕紅股出來當天,有〔波動〕!

注意:〔波動〕這個詞語在字面上去解,是〔有上有落〕的意思,但在香港,〔波動〕的意思,往往暗示了是要〔跌〕....!

於是我又〔炒股〕的我,變番〔價值投資〕的我,所以我當天一早已紮馬,當股價低過$25,即時出擊!

當然...買唔到!

其實,買唔到,我亦早已考慮過,因為我相信〔聰明人仕〕,早已等緊那些〔失暈魚〕跌入我們的口中,可是...

〔聰明人仕〕很多,〔失暈魚〕卻越來越少,最〔失暈〕的,都是以$25.15質畀〔聰明人仕〕!

 〔聰明人仕〕見勢色唔對,在〔失暈魚〕已不多下,忍痛地花多些銀彈將股價一步一步掃上,這也告訴了大家....

此股的貨已落入強者之手....

在這個〔獵食者〕追殺〔失暈魚〕的故事後兩天,大摩開始出報告了:



所以,我可以相信,在未來的日子下(短線),此股初步會向$28,即先前的$56位置!

但這個位,其實阻力是十分之少,我亦預期很快會被攻破,原因是此股已因先前派紅股的故事,加快了〔貨源歸邊〕!

在香港,有實力的〔核電〕股,基本上只有東方電氣(1072)一隻,其他的如上海電氣,哈爾濱動力之流,實質都是似是而非!

因此,如果國家一出消息,要大攪核電的話,此股真的可以升到你唔信!


大家可以息目以待,看看我今次的預言,兌不兌現吧...哈哈!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