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東方電氣大股東宣布增持

資料來源: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s/20110316/10209539918.shtml

股東昨增持83.33萬股 過去兩月增持行為均“悄無聲息”

東方電氣(1072)股價近日遭日本核泄漏隱患“誤傷”的東方電氣昨晚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控股股東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東方電氣集團)昨日增持了該公司A股股份83.33萬股,占該公司已發行股份數的0.042%。

公告顯示,東方電氣集團昨日通過在A股市場買入的方式增持東方電器A股股份,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即時成交數據,該等股份數量為83.33萬股,占該公司已發行股份數的0.042%。

根據東方電氣集團此前公布的增持計劃,東方電氣集團擬在2010年12月1日啟動增持計劃之日起12個月內,在A股市場上增持(含已增持的股份)不超過已發行股份數2%的東方電氣股份。2010年12月1日當日,東方電氣集團便通過A股市場買入的方式增持東方電氣A股股份6.1萬股,占該公司已發行股份數的0.003%。

但隨後東方電氣未再公布過與增持相關的信息。而昨晚公告顯示,截至3月15日,東方電氣集團已實現總計增持東方電氣A股股份2387641股,占該公司已發行股份數的0.119%。簡單計算兩次公告公布的增持股份可知,東方電氣集團在此期間已“無聲”地增持了東方電氣149.33萬股。

按常理來看,控股股東增持股份的行為可視為對公司的肯定,但東方電氣集團此前選擇“無聲”增持股份時,卻又在昨日選擇突然“發聲”,讓人不得不與公司股價近日遭日本核泄漏隱患“誤傷”出現大幅下挫作出聯想。

自日本3月11日發生地震以來,該公司A股和H股股價在3個交易日內分別累計收跌12.39%和16.56%。


YOKI WONG:

母公司增持除了母公司認為現時股價十分偏低也給予市場一個訊息:

【這次增持的根本意義是】:打消人們對大股東可能減持的顧慮!按中國證券法規定增持後半年內不能減持任何股份!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高增長期已過,放棄1072吧。相反2722正處於高增長期,母公司又有很多優質資產隨時注入,換馬吧!

F 提到...

中國決定重審核能安全並暫停審批核電項目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3/110316_wen_jiabao_nuclear.shtml

個人意見︰這時候大股東抬價,總會愈抬愈跌的 ...

匿名 提到...

襯大市跌好換馬, 跳船啦...

匿名 提到...

換入2722,將來會升得好快的。

匿名 提到...

只要等日本核泄危機事故過去了,1072會升返的.因為世界需要核能,中國更需要核能!除非新能源技術有突破性進展,否則核能只會愈用愈多.
本人持有一注#1072,現在等日本核危事件稍緩,即刻會落第二注.呵呵...<十二五>的長线股.無有怕.

匿名 提到...

1072 我仲買緊喎 <=> , 吾怕死, 有D似新奧能源翻板

chcow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