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200人出席最低工資苦水大會

勞資轟政府懶理飯鐘錢

2011年04月18日

【本報訊】最低工資尚餘不足兩星期便正式實施,但推行細節仍存在極多爭拗。自由黨昨舉辦最低工資苦水大會,約 200名僱主僱員批評政府將飯鐘錢及有薪休息日這燙手山芋交給勞資雙方自行處理極之卸膊,也有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代表稱,有法團已大幅提升管理費 5成半以應付保安員的薪金上升,令住戶
苦不堪言。








出席「苦水會」的僱主或打工仔都批評最低工資立法存在極多爭議。本身是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的張 亞發指,近日得悉有其他大廈因應最低工資實施, 6個保安員月薪要由 6,000元調升至 8,000元,由於法團盈餘不多,每戶的管理費要調升 45%至 55%不等,「家講緊 28蚊水平,第時再調整嘅話,啲小住戶點負擔得起?」


清潔商擬大罷工

環境衞生業界大聯盟召集人甄瑞嫻則說,外判清潔商經常被標籤成無良僱主,實情是公司給予工人的薪酬是限於合約內容,新法例實施後,業界卻自己承受成本上升,「家真係到咗危急存亡之秋」。她指聯盟會於本周三發起示威行動,若當局再無反應就會考慮發起大罷工。

打 工仔也現身表示,很擔心最低工資令他們叫價太高,令一班低學歷低技術的員工飯碗不保。有僱主則直言最低工資會產生漣漪效應,「低層員工加完同上一層人工好 接近,佢哋自然都要求加多啲」。香港美容業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葉世雄則指,業界可考慮推出約章簽署,向僱員承諾即使如何調整計算薪酬方法,都不會讓僱員的 薪酬倒退,以消除雙方的疑慮。

勞工及福利局政治助理莫宜端也有出席大會,但只逗留半個小時便離開,被全場報以噓聲。自由黨主席劉健儀則表明,社會上很多聲音都不滿新法例太倉促及爭拗太多,但政府卻要勞資雙方自行解決,「無人會滿意」。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強調,政府沒有改變法例,休息日和飯鐘錢只是僱用條件,應該由勞資雙方協商解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357....4.8啦.....睇佢會去到咩位呢 ?

YOKI WONG 提到...

你問得這個問題,都係炒〔短〕啦,炒短當然看技術指標啦!

在這個BLOG內,都有好多例子使用技術指標作〔短線〕操作!

自己學吓啦!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