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兵團能源產業發展迅速 

東方電氣提供機遇助力建設

作者:馬林 來源:兵團日報 日期: 2011-04-15

新華網烏魯木齊4月15日電    4月1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車俊會見了來兵團考察的東方電氣集團公司總經理、股份公司董事長斯澤夫一行。兵團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劉向松、成家竹會見時在座。

車俊對斯澤夫一行到兵團考察表示歡迎。他說,新時期,中央對兵團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確了兵團走城鎮化、新型工業化、農業現代化的“三化”道 路,加快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 以城鎮化為載體,以新型工業化為支撐,以農業現代化為基礎,加快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目標。東方電氣集團是 國內知名的大型裝備制造企業,為我國電力產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十二五”期間,新疆將成為我國重要的能源開發基地,電力發展潛力巨大、優勢明顯,希望 東方電氣集團在經過認真考察後,發揮自身優勢,搶抓歷史機遇,將兵團作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助力兵團新型工業化建設。

斯澤夫表示,新時期,新疆、兵團的跨越式發展尤其是能源產業的快速發展,為東方電氣集團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目前,東方電氣集團發展態勢 良好,產品遠銷國外市場,發電設備總產量連續7年排名世界第一,資產總規模超過千億元,在風電、太陽能發電設備制造方面具有較強實力。為此,集團將積極參 與兵團的開發和建設,爭取在產業開發、人才培訓、項目建設等方面與兵團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為兵團的經濟發展和職工致富作出貢獻。

會見前,兵團副政委雪克來提‧扎克爾還就兵團電力工業發展“十二五”規劃情況,以及重點建設項目與斯澤夫一行進行了交談。(完)(責任編輯:周文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