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滬深股評:東方電氣估值低具吸引

資料來源:文匯報


國金證券 

 東方電氣(600875.SS)發布2010年年報:實現銷售收入38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5%;實現淨利潤25.8億元,同比增長67.5%;折合每股收益1.29元,符合我們之前對公司1.30元的業績預測。\

 經營分析:在手訂單飽滿,對未來業績形成保障,火電將是今年業績的支撐:公司2010年新接訂單 500億元,在手訂單增長至1,400億元,相當於2010年銷售收入3倍。去年下半年風電新增訂單量有所下滑,但是根據我們測算,公司火電訂單已經達到 700億元以上,未來兩年將是交付高峰,預計年火電產量將達到2,800-3,000萬千瓦的水平,將對業績形成直接貢獻。

 核電規劃受制不影響中期業績,長期來看依托公司的行業地位產品只是結構上的此消彼長:市場最為關心的是公司核電訂單受到日本事故的影響。

400億核電訂單已獲批文

 我們認為核電影響是在規劃和訂單層面的,而在400億元核電訂單的保障下且近兩年內交付的基本上都 是已經拿到批文的在建核電項目,核電審批暫停對業績影響不顯著。兩年內核電業績貢獻仍然十分明確。至於訂單枯竭對核電兩年後的影響,我們認為核電的裝機肯 定需要其它發電方式來彌補,而無論選擇何種方式,作為電源裝備製造的行業領導者的公司必將受益。

 至少目前情況對公司而言不會比08年地震困難更差;今年的三看點—水電招標高峰,出口市場的開拓以 及如何改善風電:公司在國外市場積極布局,特別是加大對印度市場的開拓力度,連續兩年出口訂單佔比超越20%。出口訂單持續將部分對沖國內傳統火電需求的 下滑;另一方面包括抽水蓄能在內的水電設備將於今年進入招標高峰,對公司今年新增訂單將形成一定支撐;公司風電業務在2010年受到一定的影響,市場份額 也下滑約2%,但是公司正調整經營,加強對質量控制和整機產品多樣化,這將有望改善風電的接單能力。
 
 盈利調整:我們測算公司2011-2012年淨利潤為33億和39億元的判斷,對應每股盈利 (EPS)為1.65元和1.95元,對應當前股價的估值水平在17倍和14倍;經過了前期快速下跌後,我們認為當前股價已經充分預期了公司受到核電行業 變化的影響。公司未來兩年業績仍然十分確定,且核電下調將有望導致類似IGCC、水電等出現超預期的規劃,目前股價處於相對估值低點,我們維持對公司買入 「評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