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京華山一:維持新奧能源買入評級

業績摘要

10年度純利按年上升26.5%至10.13億元人民幣。純利符合市場預期,但較我們的預測 低11%,這是因為管道燃氣銷售業務的利潤率遜於預期(從10年度上半年的24%及09年度下半年的25.7%,降低至10年度下半年的18.3%)。在 利潤率萎縮的隱憂下,該股股價昨天急挫5.2%。

天然氣業務跑贏目標。新奧10年度天然氣銷售按年增長45%至38億立方米,超過36億立方米的原定目標。新增住宅用戶數量按年增長11%至87.6萬戶,亦較原定的80至83萬戶更高。新接駁工商用戶的安裝日產能為460萬立方米,亦高於450萬立方米的原定目標。

業績重點:

管理層將管道燃氣銷售業務10年度下半年利潤率萎縮歸因于:(1)上游天然氣漲價的傳導過程 存在時間差;及(2)高成本燃氣銷售比重擴大,即公司對於無法接入天然氣管道的新增工商用戶採用LNG/CNG拖車進行銷售。不過,管理層預期所有城市天 然氣項目將獲批傳導井口漲價,再加上西氣東輸二線等國家級項目接通到公司新客戶所在的地方並開始供氣,故認為利潤率萎縮問題不會持久,並將在今年出現反 彈。

為把握未來五年快速增長的天然氣需求,新奧將今後幾年的資本開支提高5億元人民幣至20億元人民幣。因此,公司未來幾年應維持至少20%的盈利增長速度。

管理層計劃11年度管道天然氣銷量按年擴大約32%至50億立方米,並新增相當於520萬立方米安裝日產能的工商用戶,年增幅為13%。

管理層將10年度派息比率提高到30%,並計劃今後將該比率維持在25%以上。

前景展望及評級:

毛利率料不會萎靡不振,維持買入評級。新奧10年度下半年毛利率萎縮,令市場大為失望,而其 股價亦可能在因此在短期內受壓。不過,當西氣東輸二線接通到廣東省,且多數城市燃氣項目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成本傳導後,管道燃氣銷售業務的毛利率應出現改 善。公司已全力準備好迎接未來五年新增天然氣供應量的大幅增長前景,故中期管道燃氣銷量將非常強勁。該股最新收市價相等於11年度市盈率16.2倍,估值 不算昂貴。維持買入評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