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北水(371)進入臨界點!

先前說過北水(371)開始〔蘊釀〕轉勢...

北水(371)〔蘊釀〕轉勢! 




 

到了今天,股價走勢已到〔臨界點〕(見備註〕:

 圖中A,B兩點都是MACD升穿EMA(9),但由於兩條條都是處於〔平〕而且互相交錯的階段,所以啟示性不大!

而圖中C,D兩點,MACD由低位〔轉軚〕升穿EMA(9), 都觸發一次〔爆破〕

留意時間性,C,D兩點,在〔蘊釀〕當中,接近〔升穿〕

〔爆破〕,而真正〔升穿〕之時,已爆左一段!

看今次又如何?

 

「臨界點」備註:

科學名詞「臨界點」喻瀕爆變亂

【本報訊】臨界點本為一科學名詞,在熱力學中,臨界點乃是可使某種物質以液體狀態存在時最高的溫度,或者在氣體狀態時存在的最高壓力,當該種物質溫度、壓力超過臨界點即變為同時擁有液態及氣態特徵的流體,即超臨界流體。

一觸即爆

心理學上亦有所謂「臨界點效應」的學說,意指一個不斷運動,當身體運動到某個階段,即會感到筋疲力盡,不過當你可以捱過這個階段之後, 你所做的運動即會成為一種習慣,將來再做相類的運動時,即會感到輕鬆和舒暢。臨界點在一般情況下亦可被稱為引爆點或轉折點,意即當事情發展到某一階段或程 度即會發生飛躍性的變化。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本港有很多深層次矛盾,包括貧富懸殊、社會流動性低和政制不民主等,再加上政府的政策和決定往 往與民意相距甚遠,令到市民的怨懟日深,不過從政府的施政和行為,他看不出政府已感受到臨界點的存在。他說:「政府依家可以做係虛心納諫、放棄事事以資源 為先的決策模式,不過講真,我唔覺得特區政府做得到。」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