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英國科學家呼吁利用乏燃料棒發展新型核電

2011-04-05  文匯報

英國核能專家29日說,核電站依舊是安全發電的重要手段之一,英國不應該因為眼下的日本核危機而推遲發展核電的步伐,而應當發展可利用乏燃料發電的新型核電站。

英國牛津大學企業和環境史密斯學院當天發表報告認為,英國應盡快建設可重復利用乏燃料棒發電的新型核電站,再利用現有核電站無法使用的乏燃料棒。這一方案一旦付諸實施,可為英國創造價值100億英鎊(約合160億美元)的能源。

報告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危機應當成為英國加強核能安全的動因,而不應該成為使英國在核能方面停步不前的阻力。

報告出台當天,英國副首相尼克·克萊格在公開場合說,福島第一核電站危機後,英國核能的未來“不再確定”。

牛津大學企業和環境史密斯學院院長、前政府首席科學顧問戴維·金29日回應克萊格說:“盡管日本發生了可怕的核危機,但英國發展新核能的呼聲卻從未如此高昂,因為新型核能是緩解經濟壓力、降低碳排放的重要途徑,而且提升了核能安全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yoki sir
想問你仲有無持有597
因為今日中午睇到佢出公告
話將會回購自已股份10%
若完成後, 大股東會揸67%貨
公眾得返大約33%貨
應該會大炒一番
就算唔炒,理想值都應該去0.455
(按現在市值計算)
以圖表睇, 佢近期行緊收窄三角
而RSI 準備破下降軌
所以,小弟認為597 短期有機會上1蚊 XD

匿名 提到...

华润微电子1200V Trench NPT IGBT工艺平台开发成功

(中国江苏无锡,2011年3月30日)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后简称“华润微电子”)宣布其附属公司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华润上华”)已开发完成1200V Trench NPT IGBT(沟槽非穿通型绝缘栅双极晶体管)工艺平台,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成功进入Trench IGBT代工市场。

华润上华开发的该工艺产品关键参数如最高耐压V(BR)CES、导通饱和电压VCE(on)、关断损耗Eoff ,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温升效果都与国际大厂相当,该工艺产品主要应用于电磁炉。根据国内权威的市场调查机构资料,2010年中国电磁炉用IGBT的市场规模达4.6亿元人民币,预期2011年中国电磁炉用IGBT市场规模为5.3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成长15.2%,到2012年与2013年分别达 6.1亿元人民币与7.0亿元人民币,增长率分别为15.1%与14.8%。

华润上华作为国内首家以晶圆代工模式立足中国半导体市场的产业先锋,自2005年DMOS工艺量产以来,成功开发量产了6英寸高压平面栅400-650V 系列DMOS、6英寸中压平面栅50-200V系列DMOS、8英寸低压沟槽栅20-40V系列DMOS、8英寸中压沟槽栅50-80V系列DMOS等丰富的功率器件工艺平台。此次1200V Trench NPT IGBT工艺平台的开发成功,使得华润微电子和华润上华在功率器件代工的工艺平台更为全面,将进一步促进国内新型电力电子产业的发展,提高节能减排关键部件的国产化水平和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