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北水(371)〔蘊釀〕轉勢!

有很多〔炒友〕,都很喜歡〔突破〕後才追入!


對!股價正在〔爆上〕時才追入,唔駛〔捱時間〕,而且唔駛〔博〕,唔駛〔估〕!股價上升正是處於〔現在進行式〕,即 Present Continue Tense!


缺點是:


1.要時常〔捕住〕個市!
2.要求要〔身手敏捷〕!
3.股價通常已升了一段!
4.有中〔回馬槍〕風險!


由於我都不是時常可以〔捕住〕個市,因我不是〔全職〕炒股也!


因此,我的操作是要找出將近〔爆上〕之前,就入定貨,等〔爆〕!即是〔博〕佢開 Future Tense !


所以就一定要看〔趨勢〕了!


只有長線掌握每隻股票〔爆發〕一段的時間,才可以有不俗的回報率,如上一年,我的全年回報就有5倍!如果只是〔齋坐〕,我看全年回報率,應該是去唔到這個數字!


我是〔看長線〕,但並不是〔坐長線〕 !


我有十幾廿隻股票是〔長期關注〕,但不是〔長期持有〕!


〔持有〕,是要看時機,即是看〔TIMING〕!


股票的股價有上有落,當然基本因素好的,都是會〔反覆上升〕,反之,基本因素不好的,自然是〔反覆向下〕!但無論最後是向上還是向下,都是會〔反覆〕!


因此,很多時我看好的一隻股票,我也會加一句:


前途是光明的,路途是迂迴的!


今次說的北水(371),是我〔長期關注〕的股票,不過今次我是第一次買入,因為我看只股開始有〔蘊釀〕轉勢之趨勢!


很多一線的國策股已轉勢了,我看是 Present Perfect Continue Tense!


最近幸好地,是把握了中國南車(1766)轉勢前一刻才〔及時〕買入.


而今次隻北水(371),是有可能轉勢,因為是有一個〔趨勢〕!


當然,不是百份百中,因為我買的是 Future Tense,並不是很多〔風派〕,只是說 Present Continue Tense 或 Present Perfect Continue Tense!


最怕的是〔風派〕上有些手腳慢的,只是說 Present Perfect Tense,所以這些人,很多時被市場稱之為〔大光燈〕!


言歸正轉,看看圖是否有這個〔趨勢〕先:




在基本因素層面,水業仍國策受惠的股份,而此股過往的成績表也顯示出高增長的企業!然而,這早已成為市場的〔預期之內〕,而且此公司的現金子彈已用得差不多,所以預期藉著收購母公司的速度會放慢,所以股價〔先前〕的上升的幅度不算很大!

不過,最近該公司曾向匯豐,恆生,農行及星展等借了13億,當時已令股價在消息當天上升了5%!而最近,母公司北控(392)副主席兼行政總裁張虹海於日前透露,北水(371)正開始申請發〔人債〕!

何以公司借錢,股價會升呢?
 
因為北水(371)這間公司收購了母公司很多資產後,可用的現金子彈已不多,所以市場預期藉著收購母公司的速度將會放慢,而借錢的行動,也暗示這間公司將會再有收購母公司資產的行動,也意味著公司的盈利再會加快上升!

因此,最近也要密切留意該公司的動態!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