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我至愛的科技股網龍(777)


早於上星期二(1月26日)筆者曾在QQ《大方向八路富豪聊天室》提及博反彈要嚴選自己熟悉的股票,點評的就是網龍(00777)。當時亦已經將幾個簡單原因列出如下:

777升因:
-貨好干
-幾乎全CASH 20億大把錢回購
-新收購收入來自不同國家,對沖人民幣貶值
-可能短期有好消息

果然,今天傳來好消息,網龍又有了新拳頭業務:

2月1日,北京云縱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宣布與福建網龍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互聯網+美業”展開深度合作。此次雲縱和網龍的戰略合作將實現資源最大化的無縫對接。網龍擁有解決美業商家剛需的優質產品,而云縱覆蓋全國155個城市專業線下運營團隊將會全面對網龍旗下美業產品形象家進行商家接入、線下運營培訓。雙方以快速搭建美業商家與互聯網的穩固橋樑為共同目標,共同驅動美業O2O真正落地,回歸商業本質,真正解決商家的運營難題。

網龍則是國內互聯網領軍企業。 15年來,網龍不斷推出“叫好又叫座”的原創產品和衍生品,如17173網站、91助手、遊戲《魔域》等。 2013年,繼 19 億美金將 91 無線出售予百度之後,遊戲、教育和企業服務成為網龍的三大核心業務,多個拳頭產品成功孵化。形象家則是其在企業服務+教育的行業創新力作。

目前中國整個美業市場有上千億規模,美業線下專業店有兩三百萬家,而美髮消費已經有65%是直接從手機產生,未來幾年整個美業市場的規模還將翻倍,美業相關線上企業只有很好的融合線下資源,將線上與線下結合起來,才能更好地發展美業O2O。網龍深刻理解美業O2O發展瓶頸及行業特性,自身專注於美業領域產品研發及使用體驗優化,在線上下運營環節,則選擇與在生活服務行業經驗豐富的專業O2O服務商合作,這無疑為美業O2O發展打開一扇窗。

科技股的PE這麼高,股價為什麼仍可以迎難而上?就是因為好的科技股前景秀麗,值得投資者以相對高的溢價買入。此前去年已經兩度於網龍獲利,並曾撰文指出網龍為筆者科技股的首選。



見聞者

2016年2月2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