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移動支付時代來臨 百富環球(327)先拔頭籌


在移動互聯網時代,電子支付發展更為便捷,金融電子支付方式將逐步取代傳統的現金支付方式,百富環球預期將持續受惠於該等進程。

百富環球是一家電子支付(EFT-POS)終端機解決方案供應商,根據2015年7月發布的TheNilsonReport,百富於2014年的電子支付終端出貨名列全球第三名。2015年上半年公司營收同比增10.1%至11.1億港元 (下同),股東應占利潤大增55.9%至3.1億,或每股0.279港元。

公司收入近95%來自電子支付終端,上半年按年增11.6%至10.5億港元,主要有賴於海外市場銷售同比增長22.7%至5.6億港元,占比首次超越國內。其中,美國市場成增長亮點,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增78.2%,預期高速增長仍將延續。盈利能力方面,整體毛利率在海外收入占比提升下同比改善3.7 個百分點至41.5%。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經營活動的現金淨額2.36億元,銀行及手上現金16.87億元,並無任何借貸或資產抵押,財務穩健。

公司已於全球逾80個地區及國家佈局,未來目標是將海外收入占比提升至超過70%。今年7月中,集團以467萬歐元,完成收購意大利軟件開發商Pax Italia 70%股權。透過是次收購,有助提升集團在歐洲的市場地位,以及提升技術水平。

根據2015年7月發布的TheNilsonReport,2014年出貨量於各地區明顯大幅增長,於歐洲的出貨量增加17%,亞洲增加20%,美國增加86%,中東及非洲增加127%及拉丁美洲增加1,245%,海外地區優勢明顯。電子支付已成為全球趨勢,百富環球於海外市場快速擴張,並已佔據領先地位,外加充裕現金支撐外延擴張,預計公司仍將維持高增長。

同時,內地市場則有望重新成長。繼2015年4月份下發《發改委關於完善銀行卡刷卡手續費定價機制初步方案》後,發改委日前再度下發《完善銀行卡刷卡手續費定價機制有關問題的意見》,按照《意見》的規定,銀行卡刷卡手續費整體將下降,其中餐飲娛樂業最受益。據市場估算,餐飲業商戶手續費降幅將超過60%,預期當政策落實後,降低商戶費率支出,將有利推動商戶增加使用POS機的意欲。

聯交所股權變動資料顯示,百富環球(00327.HK)獲富達投資於8月13日場內增持233.7萬股,每股均價8.52元,涉資1,991萬元。持股由6.9%升至7.11%。現價比富達更便宜,只需:$8.1,短期阻力:$9.5。

風險:高陽科技(818.HK)持股32.75% 。註:車峰持有高陽科技(818.HK)12.04%。



一劍

2015年10月9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