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跌市之下,應該買什麼?


最近香港股市呈下行走勢,有朋友問跌市之下有甚麼股票可以趁底買入?

現時跌市的最大原因,是所謂中國經濟下行的預期。因為中國經濟下行的預期引發商品價格大跌,連國際油價也因此大幅下跌,各大油國收入大減,全球流動性也因而受到影響。

跌市,即是代表有多數人主動沽出股票,並不是代表有很多人沽出股票,因為無論升市或跌市,都是有一個人在買,一個人在賣。

跌市並不是代表多股票賣出,因為有多少股票賣出,就有多少股票買入。問題是如果主動去買,價會上,相反,主動去沽,價會落!

這個情況,可以想像一間公司要裁員!如果你是老闆,請問你公司要裁員減磅之時,你會先裁哪一個呢?你會裁一個好幫手,還是裁一個普通的,或裁一個一直想裁的?所以,你看哪個先被人裁,就知道這個員工在老闆心目中的地位了!也就是告訴你,最後才被裁掉的員工,如果老闆日後生意擴張再請人,哪一個會先被請?



一劍

2015年8月26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