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想事事都贏盡?真是難、難、難!


上週四港股半日市窄幅上落,輕微收升32點。本來倉內還有一半天下圖(00402)股份,筆者一早已經設下於0.38元賣出,奈何貪之過,見開市前報價高達0.4元之高,遂將賣出價改設成0.395元,可惜沒有恒心等至收市,最終未能如願。

約早上10:30分過後,股份開始有大手沽出,股價從0.385元急跌至0.37元,為鎖定利潤,筆者遂於10:40分左右以0.37元沽清股份。真可惜,冷不防被人突施回馬槍,股價曾於收市前10分鐘大成交衝高見0.4元,最終收報0.38元。時不與我,真慨歎“這些機會不是我的!”不過,個人來講,有20%獲利已經欣慰了。而且,以這麼大的成交上試過0.4元大位,估計短期已經見頂部,應該回調了。

油價上週三晚時急跌3%,拖累油股翌日下跌,倉內的中國燃氣(00384)亦未能倖免。本來上週三股價已經突破保力加通道頂部,是一個相對合理的短期沽貨時機。無奈又是貪之過,心存僥倖,期望前日成交未放量下仍可以挑戰11.5元大關。可惜事與願違,股價再被油價拖其後腳,喪失一個不錯的短期套利機會。個人佩服【大觀玄】周公上週三當日以11.24元清貨,獲利離場,真不愧燃氣大王。

倉內的平保A(601318)比較特別之處是上週四一度跌破35.5元關口,惟收市前幾分鐘,股價逆市回升,似乎有資金趁最後時間偷步入市,莫非春江鸭乍現?

日前一則新聞映入眼簾,英裘控股(01468)公佈,控股股東兼主席黃振宙擁有的Trader Globa配售最多3億股持股,配售價0.216元較昨日收市價有溢價5.88%,股份占公司股本10.58%。完成後,Trader Globa持股將由目前33.62%降至23.04%,不再為控股股東,但仍為主要股東。

據筆者瞭解,近年皮草行業都不景氣,今年冬季遭逢天氣變暖,經濟低迷的雙重打擊,生意更是慘絕人寰。記得英裘控股上市不久,有朋友詢問筆者對其評價如何,當時筆者如實告知皮草行業已經是夕陽西下,生存者只能採取貴精不貴多之舉。現在看來,猜測是有心人或早有部署借上市大賺一筆後,再伺機高價賣盤,衣錦還鄉了!


見聞者

2016年1月4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