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養老金會否低位入市?


2016年第一個交易日,A股二度熔斷大跌7%提前收市。筆者貫徹了平保A(601318)的操作策略,前天在其股價下跌超過3%時,以34.9元再增持,可惜形勢比人強,結果前天股價最後大跌5.42%,以34.05元收市,昨日則回升收報34.5元。前天下午,手痕之下再以1.86元買入中國支付通(08325),候機短炒。

此前有傳1月8日大股東減持股份政策到期後,會有1萬多億股份集中減持。一般散戶的理解就是,與其等到1月8日給這批股份的沽壓打散股市,倒不如自己趁高先沽為敬,造成前日的骨牌效應,更引發全球股市大屠殺。美股道指前晚收跌1.58%,創2008年以來最差年度開局。

陰謀論一點去思考,如果阿爺要養老金入市,作股市的堅實後盾,什麼時候,什麼價位入市,如何取捨呢?看過去記錄,養老金茲事體大、不容有失,如果要給養老金入市,阿爺就必須確保其立於不敗之地!當然,低價買入雖不能確保百分百贏,但就可以大大減低輸錢的機會。如此一來,製造一個低位讓養老金入市會否是股市大跌的誘因呢?

中國證監會昨日就上述傳言作出維穩評論後,傳聞國家隊入市增持藍籌股份,多家上市公司“接力”發布控股股東或高管等重要股東持股“加鎖”公告——即延長相關限售股解禁期或承諾在一定期限內不減持,央行更傳出曾出手干預匯市,沽美元買入人民幣!

上證昨日曾兩度大跌超過3%,但或許因阿爺維穩,收市雖未能重上3300點大關,跌幅卻大為收窄至8點!筆者沒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但股市波濤洶湧,輸的大多數都是散戶,因為散戶通常都是見高追高,見低追沽,往往就此壯烈犧牲。根據滬港通數據,昨日滬股通資金淨流入超過16億,創一個月新高,這是否意味外資逆思維與散戶反向操作,見低抄底?

此前上證曾上試過3684點,昨日低位為3189點,回調幅度已經達13.5%。假設短期見底,那麼以最保守估計反彈幅度為下跌的0.382計算,上證第一站反彈目標為3378點。各位看官不妨拭目而待,看看外資今次又能否抄底成功!

所有操作,即時在【大方向】APPS通報!


見聞者

2016年1月6日@大方向

沒有留言: